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三十五頁

 上到第五層,踏出升降機門,行二步就看到一個大鐵門。
 嚴正二道:「把這裡包圍。」
 包圍之後,看到鐵門上有閉路電視。
 嚴正二道:「爆門。」
 警察用了幾分鐘的時間,才把門爆開。
 門一爆開,看到一個大機器,應該是用來做假卡?
 看不到有人。
 嚴正二道:「搜。」
 不一會,一警察道:「有道門開了,應是後門,人應在那走。」
 嚴正二道:「追,叫後門的同事去後門截著他們。」
 落樓梯,看到一群人,被後門的同事截著。
 陳利全道:「就是他們。」
 嚴正二道:「你怎知道?」
 陳利全道:「因為信號由他們那裡發出。」
 他們其中一人道:「你們為什麼圍著我們?」
 嚴正二拿出證件,道:「我是警察,我們懷疑你們使用假的提款卡,現正要拘捕你們。」
 那人道:「用假卡,怎麼可能。」
 嚴正二道:「你們其中一個有用,能不能被我們逐一搜身?」
 那人臉有難色。
 嚴正二道:「不被我們搜身,證明你們有一人使用,或者全部人也是同黨。」
 那人道:「不用搜了,我認我是使用假的提款卡。」
 嚴正二道:「為什麼會那麼順利就認自己使用假的提款卡。」
 那人道:「因為一被你搜身,就會發現那張假卡,所以我認。」
 嚴正二道:「那,其他人呢?是不是你的同黨?」
 那人道:「是的。」
 那人接著道:「好了,現在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就是你們如何得知我有假的提款卡?」
 嚴正二把事情來龍去脈告訴他。
 那人道:「原來如此,我還以為百無一失呢。」
 嚴正二道:「好,把他們押回警局落口供。」
 陳利全道:「慢著,我有問題問他。」
 嚴正二道:「有什麼問題,回警局再問。」
 陳利全道:「但,這問題好重要。」
 嚴正二道:「那,你就問吧。」
 陳利全道:「在這裡,有沒有看管閉路電視的那二十人?」
 何傳道:「等我看看。」
 不一會,何傳道:「沒有。」
 陳利全向那人道:「你們有沒有收買看管閉路電視的人?」
 那人道:「為什麼我要告訴你?」
 陳利全嚴正二道:「如果捉不到看管閉路電視並黑了它的人,就不夠完美。」
 嚴正二道:「那,你叫我怎做?」
 陳利全道:「不如如果他們供出那個看管閉路電視並黑了它的人,就減他們的刑。」
 嚴正二道:「那,怎可以。」
 陳利全道:「如果不這樣,你說有什麼?而且,你可以出爾反爾。」

 嚴正二道:「那,好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