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星期六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二十六頁

 他們去到米幾村,有米樓,二十樓甲室。
 嚴正二在門前道:「陳利全,你已被圍,乖乖出來。」
 門開了,出現的是一個婦人。
 那婦人道:「什麼事?」
 嚴正二拿出警察證,道:「陳利全在不在?」
 那婦人道:「在,在房用電腦,什麼事?」
 嚴正二道:「我們懷疑他不誠實使用電腦罪,要他協助我們的調查。」
 那婦人道:「那即是怎樣?」
 嚴正二道:「即是你要開門,比我們拉陳利全。」
 那婦人道:「點解我要開門?」
 嚴正二道:「因為我們是警察。」
 那婦人道:「你話就係架?」
 嚴正二道:「我手持證件證明我是。」
 一人道:「不要和她講野,我們爆門入去。」
 那婦人道:「爆門?犯法喎,係度嘈生曬,睇黎我要報警。」
 一人道:「看我著警服,就知我係警察。」
 那婦人道:「不比你們角色扮演呀。」
 嚴正二無奈,道:「你現在是開門,還是不開門,不論如何,我們一定會捉到陳利全,而且,這幢大廈被警方包圍,他逃不了。」
 那婦人打開門,指著一房門,道:「那間就是書房,書房有電腦。」
 嚴正二走進書房,看不到人,只看到開著的電腦。
 嚴正二講了一個字的粗口。
 嚴正二道:「這裡有沒有後門?」
 那婦人指著一處,道:「有,在那裡。」
 阿誠道:「我在這用陳利全,即是這裡的電腦。」
 嚴正二道:「我去追陳利全。」
 盧威庭道:「那我怎辦?」
 嚴正二道:「你跟我去追陳利全。」
 盧威庭道:「不怪得那婦人不斷談話阻著我們,原來是比時間她的兒子走。」
 嚴正二道:「你不是現在才知道?」
 盧威庭道:「原來你一早知道?」
 嚴正二道:「那也不是,但當我知有後門就知。」
 嚴正二接著道:「好了,去追陳利全。」
 嚴正二開了後門,是樓梯,有上有落。
 盧威庭道:「好了,我們上,還是落?」
 嚴正二道:「落。」
 盧威庭道:「為什麼?」
 嚴正二道:「因為我覺得是落。」
 盧威庭道:「你覺得?」
 嚴正二道:「好了,他不會上,因為上是沒有出路,落才是正常呢。」
 盧威庭道:「好,落吧。」
 嚴正二盧威庭落樓梯。
 落到最低層,見到一個人影。
 盧威庭見到,道:「他就是陳利全。」

1 則留言:

  1. 「嚴正二講了一個字的粗口。」哈哈哈
    內容越來越細緻,但還有進步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