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清明拜祖先

 起來,做換衣服刷牙等事後,就吃麵包,飲菊花茶。
 等我的妹,我阿爸開門,按升降機的按扭。
 我妹匆匆出門口,門還未關,我爸叫她拿麵包,她拿了,出門口,門自動關上。
 行去悅來酒店,對面是荃薈,在中間的馬路上的士。
 話去圓玄,去到一半,前面塞車,是以下車。
 我爸打電話比文叔,看他們在那,他們答,所有人已上山,是以我們上山。
 到了,看到親友呢。
 我阿妹可能中途吃了麵包,買了支水呢。
 等了一會,就起行,上二樓,進入一堂?拜一拜就走出來。
 第了一會,再行,去一堂,向我嫲嫲拜。
 這時,我媽找來一張桌,放祭品在桌上。
 問有沒有利是封,沒有,看到垃圾箱有,拿來,問有沒有十元,沒有,我說,封二十元也可,我看見有人直接比二十元那個借桌比人的清潔嬸嬸,是以,入二十元入利是封,把利是封比清潔嬸嬸。
 文叔比一袋衣紙我,我只好跟他去燒衣紙的地方。
 去到,放下衣紙,有人去燒香呢。
 接著,有人拿衣紙,掉去焚化爐去燒。
 燒完,行去排隊乘免費(臨時)巴士去西鐵站。
 去到西鐵站,行去荃新天地,上二樓,入一間茶樓,由於訂了位,所以有位坐。
 我們一張桌坐九人。
 不一會,分拜神的燒肉。
 在中間那桌點野食,點他同其他二桌的野。
 很快,有東西來,食野。
 只記得有米線。
 那些野上齊,不夠食,再叫野食。
 而我文叔,文叔的妻,和他的兒子走先,因為去看電影。
 野食來,食。
 總括來說,吃了燒賣,半個牛肉球,北菇滑雞飯,叉燒包?
 吃完,我爸離開,計數呢。
 計完,起來,回家。
 回家途中,問幾多錢,四百多元,扣買我爺買的衣紙等錢(五百多元),有錢餘下。
 呀,是呢,我爺沒有去拜祖先呢。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