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十七頁

 那護士道:「因為這是密碼式病毒。」
 魯聖文道:「那又如何?」
 那護士道:「那要撞密碼。」
 魯聖文道:「那,就撞。」
 那護士道:「那,很難。」
 魯聖文道:「為什麼?」
 那護士道:「假設密碼有八個位,一個位假設有三十六個字,為什麼是三十六個字?因為數字十個,英文字二十六個字,八個位就是三十六的八次方,即是有三十六的八次方的可能性,所以很難撞。」
 魯聖文道:「遂個撞不行嗎?」
 那護士道:「如果可以遂個撞,也需要時間,不過,不能遂個撞。」
 魯聖文道:「為什麼?」
 那護士道:「因為設了限,只可撞三次。」
 魯聖文道:「那怎樣?」
 那護士道:「我也束手無策,只好政府準備一億比特幣入落黑客的戶口,來換取密碼,如果不是,什麼也做不了。」
 魯聖文道:「真是可惡。」
 魯聖文打開電視,是特別新聞報道。
 特別新聞報道:「特首梁思歪召開記者會。現在是現場報導。」
 特首道:「我想大家都知,所有廿三條娘病倒,中了病毒,令廿三條娘不能運作,而罪魁禍首是名清光的黑客。」
 特首接著道:「我們政府是不會屈服的,絕對不會比一億比特幣入落黑客的戶口。」
 記者問:「那,政府打算如何做?」
 特首道:「我們政府打算找出黑客清光,迫他把密碼和盤托出。」
 記者問:「有沒有用?」
 特首道:「我覺得有用,除非無用,如果不試,怎知有沒有用。」
 陳利全看到新聞,道:「想捉我,無咁易。」
 陳利全接著道:「竟然不放我在眼內,等我黑政府網頁,令政府網頁不能運作。」
 另一方面,一個人向創科局程式員道:「我相信,黑客清光一定會黑政府網頁,你留意一下,希望知道他的電腦位置的下落。」
 創科局程式員道:「好的。」
 陳利全想:「入侵那個政府網頁好呢?」
 陳利全接著想,想了很久,才想:「就創科局,因為是他寫廿三條娘的程式。」
 接著,陳利全對著電腦,用鍵盤和滑鼠呢。
 創科局程式員向一人道:「你估計正確,有黑客黑入我們的網頁,應該是清光。」
 那人道:「好,快些追蹤他的電腦的位置的下落。」
 創科局程式員道:「好,我試試。」
 創科局程式員用鍵盤和滑鼠。
 創科局程式員道:「追蹤到了,在日明居二樓十一室。」
 那人道:「好,派人去日明居二樓十一室。」
 創科局程式員道:「好,不過創科局的網頁也因此被黑,不能用。」
 那人道:「不用怕,捉到他,叫他整好網頁。」
 那人離開,召集警察,去日明居二樓十一室。

 那人在門前道:「清光,你已被圍,乖乖出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