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桂林之旅

 雖然去了,但是行程我是有點不記得,請原諒。
第一天,很早就乘的士去沙田火車站,在熊貓酒店外坐的,去到,一百元左右。
之後乘港鐵到落馬洲,去到,等開門,門開了,就過關。
用身份證出港關,行好長的橋,就用回鄉證進關。
在閘口二等,就來到時間,不見導遊,所以打電話。
終於,看到那個導遊。
不一會,所有人齊。
好似係,導遊比定高鐵票給我們,比團章,話上了旅巴坐那個位置等等。
再比內地地鐵票,就跟著導遊入閘。
票像綠色的圓形的幣,好似嘟八達通入閘。
坐地鐵去到深圳北站,入那票入入票口就出站。
行到高鐵入口,排隊入高鐵。
除了行李要過X光機外,背包等也要。
接著,用一棒掃我,接著,我拿回斜背袋。
入到去,等車,期間周圍行。
終於到時間,入閘,落了去,入高鐵,乘高鐵去廣州南站。
去到廣州南站,還有少少時間要轉車去桂林北,行到去乘車口,我媽爸和妹去買飯,買外賣,上車吃。
時間好趕,終上車。
在車上,吃買來的飯,是排骨飯。
終於到桂林北,下車,出閘,在一空地等。
導遊,姓鄧,打電話,不久,一個女人過來,鄧導遊說她是女導遊姓蔣。
跟著蔣導遊上車,車號二六八七五。
車停,下車,進入公園,看到湖,和一座塔。
自由時間,拍照,沿湖行一圈,看到吊橋,想行,但行不到。
行完,一間屋有歌舞表演,我妹和我媽去看。
差不多到時間,我妹和我媽出來,上車。
導遊說吃飯,下車,我們三號桌,和其他人一起共八人吃飯。
餸來了,一女人說等等,她要拍照,相機(可能是手機)吃先。
之後,去酒店,在大堂等拿房咭。
拿了,導遊說要檢查房的毛巾,電之類有沒有問題。
我和我爸一房,我妹和我媽一房。
檢查了,床頭遙控器不行,叫人整了。
煲了二次水,一次不飲,倒的,一次放涼,明天倒入樽的。
整完,我沖完澡就等一會就睡了。
 之後的行程不分第幾天,因為我已忘了。
 起床,在酒店吃過自助早餐後,就出發。
之後,忘了去那了。
以下行程未必跟次序,甚至不同日子。
去了瑤寨,去時好像行過吊橋,看表演,話是長髮族,看她們放頭髮好長。回程也行吊橋,接著行去吃飯?
去了龍脊梯田,坐纜車上山。
先排隊,蔣導遊比票我們,入去,四人(我們一家四口)排一直線,纜車來,職員開門,打衝鋒入纜車。
 上到山,下車,拍照,不一會,就乘纜車下山。
 不同上山,下山時,我和我爸一架車,我妹和我媽一架車。
 不記得先吃晚飯,吃完回酒店,到晚上就行夜街?
 又是吃自助早餐後,上車。
 去銀子岩,是一個山洞,有鐘乳石,中間有湖,看下去好似好深,其實不深。
 去坐木筏,聽人唱歌。
 吃晚飯,回酒店,到晚上行夜街,好似湖中有雙子塔,一金一銀。
 第四天,記得這一天,因為行程最後一天。
  先坐船,遊四湖。
 遊四湖和以上有些活動是自費活動,一早比了自費的錢。
 之後,去魯家新村,我媽,妹和爸三人比錢買豆腐和豆腐花吃。
 接著,在桂林北站等,比了票我們,但是不是我們名,所以要外面等,等人來帶我們可以入閘,乘高鐵。
 由於那人未來,所以在周圍行下。
 那高鐵票寫四時十二分。
 不記得幾時再排隊,女導遊同人交涉。
 時間一分一分過去,就來四時,還未入到閘。
 接著,女導遊收我們的證件,才讓我們進去。
 打衝鋒,用票入入票口,拿回票,跑上車。
 上到車,有人查我爸的票,懷疑我爸是通緝犯,叫我爸下車。
 當然沒有,最終女導遊搞好,補票。
 女導遊比回回鄉證比我們。女導遊中途下車。
 乘車到廣州南站,下車,有半個小時轉車時間,就上一層真功夫吃東西。
 二個餐,加一個外賣,吃起上來。
 二個餐是排骨和雞飯,外賣是排骨飯,有湯。
 吃完,但飲不切外賣的湯,只好帶上車飲。
 上車去到深圳北站,出了站,導遊比地鐵票,就解散。
 坐地鐵去到福田口岸,知道有優惠,我妹拿我媽和爸的八達通去搞優惠。
 過關,坐港鐵到沙田,再坐巴士回到荃灣,再行回家。
 行程中,去了以下地方:茶藝館(飲茶和吃小食)、竹炭生活館、藏藥世家(浴足,啲水好熱呀,好不容易整隻腳浸入去,就拿出來比人按摩)、玉石館等。
 就這樣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