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星期三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九十九頁

 阿恭道:「那二人同我一起,可放。」
 出了去,一人道:「基山派幫主如何處理?」
 阿恭道:「殺了他。」
 基山派幫主道:「我沒有殺你,你為何殺我?」
 阿恭道:「這叫做你不一早殺我們而漏有禍患。」
 基山派幫主道:「我叫你殺王蒙,為什來殺我?」
 阿恭道:「因為王蒙比雙倍錢,要殺死你。」
 基山派幫主道:「要錢,我基哥大把,我比三倍錢你殺死王蒙。」
 阿恭道:「的確吸引。」
 阿恭這時向王蒙攻去。
 王蒙道:「為什麼向我攻去?」
 阿恭道:「你聽不到,基哥比三倍錢殺你。」
 王蒙道:「基哥比三倍,我比四倍。」
 阿恭道:「好,我殺基哥。」
 井兒道:「慢著。」
 阿恭道:「做什麼?」
 井兒道:「我想問一些問題。」
 阿恭道:「問啦。」
 井兒道:「他們互相比錢殺對方,我想知為什麼?」
 基哥道:「因為他的幫處處針對我,所以王蒙一定要死。」
 井兒道:「他的幫如何針對你?」
 基哥道:「例如我開賭檔,他在我對面開。」
 王蒙道:「你有你做,我有我做。」
 基哥道:「但是,你比我做得好。」
 王蒙道:「你有沒有反省為什麼?」
 基哥道:「那,為什麼?」
 王蒙道:「因為我賭場工作人員是美女。」
 基哥道:「出埋一些美女招。」
 井兒道:「好了,王蒙,你為什麼要殺基哥?」
 王蒙道:「是因為基哥想殺我,我才想殺他。」
 井兒道:「是否基哥不殺你,你就不想殺他?」
 王蒙道:「是的。」
 井兒向基哥道:「那,如何做,你才不想殺王蒙?」
 基哥道:「我一定要殺王蒙。」
 阿恭道:「你看,他們其中一人要死。」
 井兒道:「難道沒有其他辦法?」
 阿恭道:「沒有。」
 接著,阿恭道:「比把劍你。」
 井兒道:「為什麼?」
 阿恭道:「因為比你選擇殺死那個人。」
 井兒道:「如果我不殺呢?」
 阿恭道:「那,你的同門要死。」

 井兒不想殺人,但他不殺人,他的同門要死,他拿著劍,不知殺那個人,是殺王蒙,還是基哥,他真的不能下決定呢。
 (全書完)

1 則留言:

  1. 好難決定喎!
    不過因為賺錢的問題要互相殺死對方,很真實亦很諷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