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粵劇少女第三頁

 那人道:「很好看。」
 一人道:「你看花讚花美吧。」
 那人道:「當然不是。」
 一人道:「那,你覺得粵語流行曲很好?」
 那人道:「是的。」
 一人道:「那,你為何學粵劇?」
 那人道:「因為我被迫的。」
 大衛道:「被迫學不好,我是真的欣賞粵劇才學的。」
 那人道:「你為什麼欣賞粵劇?」
 大衛道:「因為這是中國文化,我喜歡中國文化。」
 那人道:「粵語流行曲也是中國文化。」
 大衛道:「粵劇的服裝很美,唱粵劇會對中文認識更深。」
 另一人道:「我覺得日文歌才好聽。」
 另一人接著唱:「大好きだった,あの歌。。。」
 大衛道:「好了,知你喜歡日文歌了。」
 這時,穌威道:「好了,休息時間完了,好繼續練習。」
 回到家,高比趁她的媽媽煮飯,她就上網搜尋「歌唱少女」。
 搜尋了,可以看。
 一看,不得了,真的很好看。
 這時,她的媽媽道:「吃飯了,你在做什麼?」
 她的媽媽看她做什,看到她看動畫,道:「為什麼看動畫?你沒事可做?」
 高比道:「不是。」
 她的媽媽道:「快關電腦,吃飯。」
 高比不情不願,關上電腦。
 她的媽媽道:「以後不要看動畫。」
 高比只好道:「哦。」
 吃飯,高比的媽媽把事告訴高比的爸爸聽。
 高比的爸爸道:「偶然看動畫可以鬆馳神經。」
 高比的媽媽道:「你是贊成她看動畫?」
 高比的爸爸道:「看一會不用死。」
 高比的爸爸向高比道:「你在看什麼動畫?」
 高比道:「『歌唱少女』。」
 高比的爸爸道:「看到第幾集?」
 高比道:「剛剛看完第一集,看第二集少少時,就被媽媽發現。」
 高比的爸爸道:「我又看,等埋我一齊看,我們倆父女一齊看,好不好?」
 高比道:「好的。」
 高比的爸爸道:「那,勾手指尾。」
 高比和她的爸爸勾手指尾。
 高比的爸爸道:「勾過手指尾,就不能反悔呀。」
 吃完飯,高比在做功課。
 在她做功課的期間,高比的爸爸道:「我看完第一集了,很好看,快些,看第二集。」
 高比道:「但我未做完功課。」
 高比的爸爸道:「那快些做吧。」

 高比做完功課,已經是十一時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