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粵劇少女第四頁

 高比的爸爸看見高比放下筆,道:「快看第二集。」
 高比道:「好的。」
 高比的媽媽過來,道:「十一時了,還不睡?明天一個要返學,一個要返工,快去睡。」
 高比和高比的爸爸無奈,只好睡覺。
 某天,上粵劇堂。
 上完,導師向高比的媽媽道:「二星期後,有高官來看我們的粵劇表演,你來不來?」
 高比的媽媽道:「來。」
 導師拿出請柬,比高比的媽媽。
 高比的媽媽接過,道:「我可以叫我丈夫來嗎?」
 導師道:「可以。」
 高比的媽媽道:「太好了,那天我會叫我丈夫來。」
 導師道:「期待你們的到來。」
 回到家,高比的媽媽向高比的爸爸道:「二星期後,我們的女兒表演粵劇,在高官面前,你來不來。」
 高比的爸爸道:「那麼好,好吧,看我請不請到假。」
 忘了向各位介紹,高比的爸爸做貨櫃車司機。
 高比的媽媽道:「好,為了這時刻,我們買一部攝錄機。」
 高比的爸爸道:「不用吧?」
 高比的媽媽道:「要的,就下個星期,在我們的女兒學完所有野,去買吧。」
 高比的爸爸道:「好吧。」
 去到下一星期日,高比唱:「倚。。。」
 高比突然覺得肚痛,捂著肚。
 大衛道:「你沒有事吧。」
 高比道:「沒。。。有。。。」
 大衛道:「看你這樣,說你沒有事真的沒有人信。」
 高比道:「我去一個洗手間。」
 高比衝下台。
 衝進洗手間,高比的肚卻不痛了。
 反正進了來,就試下去廁所。
 果然,是去不了。
 出廁所,再上台,大衛道:「沒事吧?」
 高比道:「沒有事。」
 導師道:「好,繼續。」
 高比唱:「倚。。。」
 接著,高比又肚痛。
 應不是內急那種痛,總之就是痛。
 衝落台,才不那麼痛。
 這事重複幾次。
 有人問導師:「這樣不行,要不要換人?」
 導師道:「臨時臨急點換人?」
 大衛走過來,道:「我有辦法。」
 導師道:「有什麼辦法?」
 大衛道:「其實她緊張,有壓力啫。」

 導師道:「緊張?壓力,那怎算?」

2 則留言:

  1. 「忘了向各位介紹,高比的爸爸做貨櫃車司機。」
    比較少人用,很有自己的風格。但對他的性格描塑還可改善,以配合和說明他的行為反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