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

粵劇少女第七頁

 高比望著攝錄機,覺得不是那麼痛。
 高比唱:「倚殿陰森奇樹雙。」
 終於,整首劇唱完。
 台下觀眾拍手。
 某一天,早上,高比睜開眼,覺得自己頭痛、頭熱,想講野,卻講不出聲,想起身,但起不了。
 不一會,高比的媽媽可能覺得有問題,推開門,看到高比躺在床上,道:「快夠鐘了,還不起來?」
 高比口動動,但發不出聲。
 高比的媽媽道:「你是怎麼了?」
 高比的媽媽的手摸高比的額頭。
 高比的媽媽道:「你的頭很熱,應是發燒。」
 高比的媽媽接著道:「我出去拿體溫計。」
 高比的媽媽出去,不一會,拿著體溫計進來。
 高比的媽媽道:「張開口,含著體溫計。」
 高比的媽媽把體溫計放入高比的口,高比含著。
 不一會,體溫計發出「咇咇」聲,高比的媽媽拿出體溫計。
 看體計的度數,是三十八度半。
 高比的媽媽道:「發燒了,去看醫生吧。」
 高比的口動動,因發不出聲,高比的媽媽不知她想說什麼。
 高比的媽媽道:「等一會。」
 高比的媽媽出去,拿起電話,打電話去學校。
 打通了,電話的另一頭道:「這裡是發光中學,請問有什麼事?」
 高比的媽媽道:「我的女發燒,不能返學。」
 電話另一頭道:「請問中幾?叫什麼名?」
 高比的媽媽道:「中二,叫高比。」
 電話另一頭道:「好的,知道了,記住要醫生紙。」
 高比的媽媽道:「好的。」
 高比的媽媽收線。
 接著,高比的媽媽拿薄和紙進入高比的房。
 高比的媽媽道:「你想表達什麼,寫在這本薄。」
 高比的媽媽扶高比起身,把筆給高比。
 高比寫:「我想看醫生,我好辛苦。」
 高比的媽媽道:「當然會看醫生,你行不行到?」
 高比寫:「應該行不到。」
 高比的媽媽道:「那好,我揹你去看醫生。」
 高比的媽媽揹高比,出門口。
 高比的媽媽道:「我們去看私家醫生,急症室太多人。」
 所以,高比的媽媽走進一間私家診所。
 櫃桌後有個護士,道:「誰要求診?」
 高比的媽媽道:「是我的女。」
 那個護士道:「請填這個表。」
 高比的媽媽填。

 填完,就交比那個護士。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