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星期三

失戀會隨時光臨第八百五十三頁

詹塚凱道:「喂,我們有沒有行錯路?」

萬保路道:「應該沒有。」

詹塚凱道:「應該?」

萬保路看手機。

萬保路道:「我跟電話的全球定位系統行,應沒有錯。」

這時,他們看到一個乞丐。

乞丐道:「施捨一個發財錢。」

萬保路等人,除了紫凝馨,晤著鼻。

紫凝馨拿出一些錢,放在乞丐前的缽。

接著,他們起行。

行不夠一步,就有一個人出現。

那人道:「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要想過此路,留下買路財。」

應是賊人。

那人道:「比身上所有值錢的東西,快。」

這時,那個乞丐起來,道:「咪住。」

那人道:「臭乞丐,不是關你事。」

那個乞丐道:「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那人道:「講笑。」

那個乞丐拿出棒,道:「打狗棍在此,專打狗輩。」

那人道:「一根爛竹,就說是打狗棍,好笑。」

那乞丐道:「我,洪山水,貴為丐幫主,手持的,就是打狗棍。」

那人道:「現在那有丐幫,拍戲嗎?」

萬保路道:「慢著。」

那人道:「什麼事?」

萬保路道:「為什麼你們說普通話?」

那人道:「不說普通話說什?」

萬保路道:「這裡是日本,說日文。」

那人道:「那,你是什麼人?」

萬保路道:「香港人。」

那人道:「那,屬不屬於中國?」

萬保路道:「這。。。」

那人道:「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别行政區,所以屬於中國。」

萬保路道:「那,又如何?」

那人道:「是中國人,就講普通話。」

萬保路道:「但,我講廣東話。」

那人道:「不用分得那麼細。」

萬保路道:「那,為何講普通話?」

那人道:「你不知這裡是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