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星期六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十三頁

 一個議員道:「我反對。」
 那個提出動議的人道:「你反對什麼,免費看動漫很明顯侵權。」
 那個議員道:「這,和限制接收資訊的自由沒有分別。」
 那個提出動議的人道:「我覺得是侵權。」
 接著,議員討論這個議題。
 外面,從大螢幕看到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通過,所以不斷衝擊警方的防線。
 有人掟磚,有人放火。
 回到議事廳,接著,有人係咁拉布,主席剪布。
 最後,主席道:「現在,請各位投票。」
 議員舉手投票。
 接著,主席道:「二十九人支持,十人反對,議案獲得通過。」
 那個提出動議的人道:「不如由創科局寫這個程式。」
 一個議員道:「我贊成。」
 那個提出動議的人道:「不如那個程式名叫『廿三條娘』,好嗎?」
 一個議員道:「好。」
 這時,一個警衛走進來,道:「出面有很多示威者衝擊,請從後門離開,後門有巴士載各位出去。」
 主席道:「我行得正,坐得正,不用怕,我由正門出去。」
 警衛道:「為了你的安全,請聽我勸,由後門離開。」
 主席道:「我不怕,我要由正門離開。」
 警衛無奈,道:「其他人呢?」
 除了主席,所有人道:「好吧,我們由後門走。」
 所有人離開坐位,主席向正門走,其他人向後門走。
 主席行到正門玻璃後,看到很多警察背著他,在玻璃門前。
 警察看到主席,道:「你不是從後門走的嗎?」
 主席道:「我想從正門走。」
 警察道:「想從正門走,是不可能的,請從後門走吧。」
 主席道:「但是。。。」
 警察道:「沒有但是,請從後門走。」
 主席無可奈何,只好從後門走。
 在後門,看到一架巴士,上面坐滿議員。
 警衛道:「我就猜到你無法從正門走,來,上車吧。」
 主席只好上車。
 晚間新聞。
 主持道:「有示威者圍著立法會,當版權(修訂)條例草案通過時,示威者向警察擲磚頭,四處縱火。」
 主持接著道:「特首梁思歪遣責示威者,認為是暴動。」
 主持再道:「暴動在從螢光幕看到立法會議員離開加劇,示威人士不斷衝擊警方的防線,
等大家看現場的情況。」
 畫面所見,示威者不斷向前推,擲磚頭,擲著火的雜物。
 而警方方面,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
 主持道:「示威者有備而來,部分人戴著口罩和眼罩,而沒有的,用清水洗眼。」
 主持接著道:「唔知暴動幾時完結。」

 主持再道:「新聞報導完畢。」

1 則留言:

  1. 故事的發展是流暢,但人物性格的刻劃,要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