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十二頁

 廿三條娘魯聖文放了。
 魯聖文道:「現在,應該怎樣?」
 廿三條娘道:「我們回家吧。」
 魯聖文道:「回家?但我家有我母親在。」
 廿三條娘道:「又不是一起回家。」
 魯聖文道:「不一起回家,又如何回家?」
 廿三條娘道:「你忘記了?我可以透過網絡來到你家的電腦。」
 魯聖文道:「好,那,我自己回家吧?」
 魯聖文獨自回家,回到家,進書房。
 進書房,就看到廿三條娘在。
 時間,推前到網絡廿三條通過前。
 立法會正在三讀網絡廿三條。
 而,在立法會門外,就有很多人圍著立法會。
 在一處,有大螢幕直播立會的情況。
 一個立法會議員道:「面書分享連結,齋睇圖都要坐監?」
 另一個立法會議員道:「這問題在初讀已經講過,不要再問這個問題,用來拉布。」
 再一個立法會議員道:「主席,請點人數。」
 主席道:「好,點人數。」
 十五分鐘過後。
 主席道:「出席人數四十人,繼續會議。」
 一個立法會議員道:「我要求先討論一地兩檢。」
 另一個立法會議員道:「我覺得不應討論與主題無關的事。」
 主席道:「議員,不要發表與主題無關的事。」
 這時,一個議員拿著同人誌,掉向主席。
 另一個議員道:「主席,請把掉東西的人請離會議堂。」
 主席道:「好,守衛,請把剛才掉物的議員請離會議堂。」
 守衛把剛才掉物的議員拉出會議堂。
 接著,有人係咁拉布,主席剪布。
 最後,主席道:「現在,請各位投票。」
 議員舉手投票。
 接著,主席道:「三十人支持,九人反對,議案獲得通過。」
 一個議員道:「我有事想發言。」
 主席道:「請發言。」
 那個議員道:「我想編寫一個電腦程式,安裝在以後買的電腦。」
 主席道:「關於什麼程式?」
 那個議員道:「關於版權(修訂)條例草案。」
 主席道:「即是剛才我們通過的草案?」
 那個議員道:「是的。」
 主席道:「那,請你講講條程式的運作。」
 那個議員道:「就是令到人不能看侵權的網頁。」
 主席道:「可否詳盡一些?」
 那個議員道:「例如不能免費網上看動漫。」
 接著,那個議員舉例。

 那議員發言完畢,主席道:「其他議員,有什麼想發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