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星期日

網絡廿三條通過後的世界第三頁

 魯聖文道:「這裡是我家。」
 初音未來道:「你家,即是那裡?」
 魯聖文道:「。。。」
 初音未來道:「好了,既然我來了,我就唱一曲吧。
 初音未來唱:「ぬあぷりた。。。
 這時,廿三條娘出來,拿著封條,貼在初音未來的嘴。
 魯聖文道:「你做什麼?」
 廿三條娘道:「唱歌侵犯版權。」
 魯聖文道:「怎會。」
 廿三條娘道:「特首和家強唱Beyond名曲《喜歡你》,特首辦回應時承認,將片段即時上載社交網站的做法並不理想,隨後已就上載片段,向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申請相關牌照,並獲批准。如果他沒有申請版照,就是侵犯版權,如果他不是公眾人物,就是侵犯版權。」
 魯聖文道:「怎會。」
 廿三條娘道:「還有,舊曲新詞也是侵犯版權。」
 魯聖文道:「這,不是叫人不用唱歌?」
 廿三條娘道:「是的。」
 魯聖文道:「只是不上載到網上,就不算侵權?」
 廿三條娘道:「本來是的,但是我來到這,所以是侵權的。」
 魯聖文道:「你支配所有野啦。」
 廿三條娘道:「你還可以講野。
 初音未來撕下封條,唱:「ぽかん。。。
 廿三條娘道:「是不是要我毒啞你,你才不唱?」
 初音未來道:「我唱自己作的歌,不會侵權吧?」
 廿三條娘道:「沒有,不過你唱得太難聽,所以請你不要唱。」
 魯聖文道:「好了,我去書局。」
 廿三條娘道:「你去書局做什麼?」
 魯聖文道:「當然去買書。」
 廿三條娘道:「好,我將很黃很暴力的書放入資源回收筒。」
 魯聖文道:「世界有千千萬萬個書局,你有可能去勻所有書局,把很黃很暴力的書放入資源回收筒?」
 廿三條娘道:「你忘記了,版權條例通過後,所有電腦也裝了廿三條軟件?」
 魯聖文道:「那又如何?」
 廿三條娘道:「如果那些軟件實體化,那就有千千萬萬個我,去勻所有書局再也不是難事。」
 魯聖文可以想出那時的情況,一個沒有很黃很暴力的書的情況。
 不過,一般書局也沒有很黃的書,但是,根據廿三條娘,武俠小說可能歸為很暴力的書,<<紅樓夢>>可能歸為很黃的書。
 廿三條娘道:「好了,我要進入電腦,把所有軟件實體化。」
 廿三條娘進入電腦。
 魯聖文覺得,從此多事了。
 魯聖文關上電腦,走出街。
 走出街,看到周街通常有一個廿三條娘跟著一個人。
 魯聖文想:「廿三條娘講的,終於實驗了。」

 下回預告:盜墓者蘿莉出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