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九十八頁

 另一人接著道:「我們爬梯進去。」
 是以,他們爬梯,去到牆頂,跳下來。
 這時,有狗吠,向他們衝去。
 飛鴿飛入一窗。
 阿恭看到飛鴿飛進來,又聽到外面有犬吠聲,他猜他的人來,所以大聲道:「我在這,被困在這。」
 外面的人聽到,其中一人道:「原來飛鴿帶我們來找阿恭。」
 另一人道:「是呢,我們要救他。」
 其中一人道:「是要救他,不過要應付我們面前的犬,和遠處來的人。」
 所有人拔劍,向衝來的犬攻去。
 所有人斬死所有攻來的犬,血流成河,遠處的人已經來到他們的面前。
 基山派的人拔劍,向刺客組織攻去。
 「叮叮叮叮」,過了幾招,不分上下。
 再過幾彈指,由於刺客組織人多,刺客組織佔上風。
 這時,基山派幫主出來,拔劍,向刺客組織的人攻去。
 現在,打成平手。
 阿恭道:「外面怎樣?我聽到叮叮聲,應該動起手來。」
 井兒道:「可能吧。」
 任蒙道:「不是可能,是應該。」
 阿恭道:「我們可不可以幫他們?」
 井兒道:「我們在囚,如何幫他們?」
 阿恭沉思,想了一會,道:「有辦法。」
 井兒道:「有什麼辦法?」
 阿恭道:「我叫飛鴿去幫他們。」
 井兒道:「這怎可能?」
 阿恭道:「唔試過點知唔得。」
 阿恭向飛鴿道:「去外面幫他們。」
 飛鴿好似聽懂,飛出去。
 飛鴿飛去對打的二人,飛入破綻,用啄向基山派的人的穴點去。
 就這樣,基山派逐一被飛鴿點了穴。
 只餘下基山派幫主,也被人點了穴。
 刺客組織其中一人向基山派幫主道:「放了阿恭。」
 基山派幫主道:「阿恭?是誰?」
 那人道:「被你囚困的人。」
 基山派幫主道:「我是不會放任何人,放了,我就會死。」
 那人道:「搜他身。」
 一人搜他的身,得到鎖匙。
 那人道:「你帶幾人,拿著鎖匙四周找牢房入口。」
 另一人道:「知道。」
 基山派幫主道:「你們沒可能找到的。」
 那人道:「是嗎?」
 那人接著道:「我們刺殺組織沒有什麼善長,最善長找暗道。」
 阿恭終於見到刺客組織的人,道:「快放我。」

 刺客組織的人道:「除了你,還有二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