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九十四頁

 阿恭道:「好,比幾張合共千金的銀票給我。」
 朝奉道:「好的。」
 朝奉比幾張銀票給阿恭。
 那個人道:「你殺死了撥霧掌掌門人任蒙,比頭髗我,就有餘下的報酬。」
 阿恭道:「好的。」
 那個人從懷中拿出一張紙,道:「這就是任蒙的畫像。」
 阿恭接過,看過,道:「好。」
 阿恭接著道:「我在那找你?」
 那個人道:「去基山派找我吧。」
 阿恭道:「好的,那我回刺客山莊。」
 回到刺客山莊,阿恭向他的手下道:「放井兒出來。」
 他的手下道:「放他?」
 阿恭道:「是的。」
 他的手下道:「我覺得不好放他。」
 阿恭道:「我是要他跟我去殺死撥霧掌掌門人任蒙。」
 他的手下道:「好的。」
 不一會,他的手下帶著井兒來。
 井兒道:「你叫我來,所謂何事?」
 阿恭道:「我想你跟我去殺死撥霧掌掌門人任蒙。」
 井兒道:「不能。」
 阿恭道:「為什麼?」
 井兒道:「我是不會殺人的。」
 阿恭道:「你應想你的同門師兄弟,如果你不去,我半個時辰殺一個人。」
 井兒道:「好吧,我跟你去。」
 阿恭道:「好。」
 接著,阿恭向他的手下道:「備二匹馬。」
 不一會,一人牽二匹馬來到。
 阿恭道:「你騎前,我騎後。」
 井兒道:「為什麼?」
 阿恭道:「為免你在我身後殺死我。」
 井兒道:「我怎敢。」
 阿恭道:「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好,向西行。」
 井兒只好上馬,向西行。
 阿恭跟著。
 去到一座山,阿恭道:「上山吧。」
 上了山,看到一道門,門上有牌匾,寫著「撥霧派」。
 阿恭道:「好,你去敲門吧。」
 井兒唯有上前敲門。
 不一會,有人開門,道:「什麼事?」
 井兒道:「我們有事找你的掌門人。」
 那人道:「有什麼事找我掌門人?」
 井兒道:「總之有事。」
 那人道:「你不說,我不會開門比你們。」

 阿恭走過來,拿出一張銀票,道:「行過好,比我們進去。」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