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九十二頁

 井兒道:「我沒有,其他人有。」
 那個人道:「那,你們還說自己不是刺客組織?」
 井兒道:「他們也是被騙而吞下仙丹的。」
 那個人道:「吞下仙丹,即是加入了刺客組織。」
 井兒道:「你喜歡怎樣說就怎樣說。」
 井兒道:「是了,你們怎會找到這?」
 那個人道:「我叫做阿恭,簡單來說,我的其中一人被騙吃仙丹,吃完,第二次派人來,比仙丹他,那人走,我們跟著他,跟著跟著,就跟來到這裡。」
 井兒道:「但我們不覺得有人入來。」
 阿恭道:「可能這裡有暗道。」
 井兒道:「好,我們試找一下。」
 井兒接著道:「搜。」
 英兒等人分開搜。
 不一會,一個人走過來,道:「找到可疑的地方。」
 井兒道:「在那?」
 那人道:「跟我來。」
 去到一間房,只不過是普通的房,有一張床。
 井兒道:「可疑之處呢?」
 那人道:「你知不知我未入青山派前是做什麼的?」
 井兒道:「不知道。」
 那人道:「我是專做秘道的專家。」
 井兒道:「原來如此。」
 井兒接著道:「但,這裡有什麼可疑之處?」
 那人道:「你看不看到那個櫃?」
 井兒道:「看到,做什麼了?」
 那人走過去,推開那個櫃,現出一個洞。
 那人道:「這就是秘道。」
 井兒道:「找到就好,快入去。」
 那人道:「不能。」
 井兒道:「為什麼?」
 那人道:「不能貿貿然進去,小心入面有機關,叫所有人來。」
 井兒道:「好的。」
 井兒離開,不一會,帶著青山派的人來。
 那個人道:「弄火把來。」
 不一會,弄了火把來。
 那個人拿著火把,道:「跟著我。」
 向前走,那個人道:「小心腳下。」
 那個人接著道:「我叫阿關,我踏那一地面,你們跟著。」
 所有人小心翼翼,跟著阿關踏那一地面,就踏那一地面。
 走著走著,前面有點光。
 光越來越大,等他們的眼睛適應後,是後山呢。
 阿關道:「他們就是這樣走了。」
 英兒道:「現在怎麼辦?」

 井兒道:「我也不知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