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八十一頁

 王希道:「帶數十人就行,好了,快去快回。」
 衛郎道:「遵旨。」
 衛郎帶著三十人,去青山派。
 去到,衛郎道:「撞門。」
 二人撞門,撞了幾下,門才開。
 由於撞門聲,所以井兒走去看。
 井兒看到衛郎和他身後的官兵。
 井兒道:「發生什麼事?」
 衛郎道:「去叫所有人來。」
 井兒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衛郎道:「聖旨到,叫所有人來。」
 井兒道:「好,我去叫。」
 不一會,所有人站在門前。
 衛郎打開聖旨,道:「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由於青山派已變成邪派,是以必須剿滅,所有青山派的人都必須要死,立即行刑。」
 所有人道:「吓。」
 井兒道:「這份聖旨是不是真的?」
 衛郎道:「難道你疑這份聖旨是假,其心可殊。」
 井兒道:「不是,我只是覺得沒有可能要剿滅本派。」
 衛郎道:「不是說青山派變成邪派才剿滅?廢話少說,去殺死他們,一人不留。」
 井兒道:「你即是迫人作反。」
 井兒拔出劍。
 長門道:「不可反抗。」
 井兒道:「不反抗就是死。」
 奇兒也拔劍,其他人也拔劍。
 長門道:「你們是不是不聽我說?」
 井兒道:「難道任人魚肉。」
 長門道:「那,我問你,殺了他們,我們就真的完了,成了通緝犯。」
 井兒道:「我寧願成為通緝犯,也不要在這死。」
 奇兒等人道:「我們也是。」
 井兒道:「與其死得不明不白,不妨一戰。」
 衛郎道:「好了,作反了,同我殺死他們。」
 長門道:「不要殺官兵。」
 井兒道:「現在一是你死,一是我亡,沒有選擇。」
 三十人,各人拿著長槍,向青山派弟子攻去。
 青山派弟子用劍向官兵攻去。
 一陣兵器相交聲,官兵的人數漸少。
 不是說青山派沒有傷亡,不過,官兵死得比青山派的人多。
 衛郎看到自己的官兵處於劣勢,立即轉頭走。
 井兒道:「不能比他走。」
 但是,井兒等人被官兵纏著,不能攔著衛郎。
 井兒道:「你們的頭離開了,你們為何還那麼買命。」
 終於,殺死了所有官兵。

 奇兒道:「現在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