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

喪詩、索女、基關槍第八十頁

 二個公公走到那個箱,想抬起,但抬不起。
 一個公公道:「那麼重,是什麼?」
 王希道:「不要問是什麼,總之,拿去火化。」
 一個公公道:「是。」
 王希道:「二個人抬不起,就用四個人吧。」
 四個公公抬起那個箱出去。
 公公向王希道:「大家,請就寢。」
 王希道:「好。」
 王希就這樣睡在床上。
 翌日,雞鳴。
 公公道:「大家,起身,去議政廳。」
 王希道:「好。」
 去到議政廳,王希坐在龍椅。
 在他前面,跪了很多的朝臣。
 王希道:「誰人主理士兵軍隊?」
 一個人出來,道:「是卑職衛郎我。」
 王希道:「你奉我旨意,去剿滅青山派。」
 那個人道:「聖旨呢?」
 王希道:「我待會給你。」
 那個人道:「為什麼要剿滅青山派?」
 王希道:「因為我收到密報,說青山變成邪派,影響本江山社禝。」
 衛郎道:「是嗎,有這樣的事?為什麼我不知道?」
 王希道:「你不知道不出奇,待會你在御書房外等候。」
 衛郎道:「是。」
 公公道:「有事啓奏,無事退朝。」
 過了一會,沒有人有事啓奏。
 那公公道:「退朝。」
 所有朝臣站起,走出議政廳。
 那公公向王希道:「現在去御書房。」
 王希道:「是的。」
 那公公道:「陛下擺駕御書房。」
 那公公在前,王希在後,衛郎在王希後,不一會,去到御書房。
 王希向衛郎道:「你在外面等我。」
 王希和公公走進御書房。
 王希走到一椅,坐下,看奏摺來。
 為什麼王希要看?因為他要模仿皇帝的字跡。
 看完,就看到聖旨,就拿毛筆,在聖旨上寫字。
 王希寫完,蓋上印,道:「傳衛郎進來。」
 那公公道:「傳衛郎進來。」
 衛郎就這様進來。
 王希道:「我寫好聖旨,你拿去剿滅青山派。」
 衛郎道:「遵旨。」
 那公公接過王希的聖旨,再比衛郎。

 衛郎接過聖旨,道:「我應帶多少人去?」

1 則留言:

  1. 「為什麼王希要看?因為他要模仿皇帝的字跡。亅考慮得很深入,加油!

    回覆刪除